治療失眠好方法 去麗江升級睡眠
  體驗酒店 在悅榕莊華麗睡一覺
  休息環境 花瓣 紅酒 Spa 紅燈籠
  在悅榕莊醒來時,人的臉上一定是掛著微笑的。因為躺在床上,就能越過低矮的青灰色屋檐看到遠方頂著雪冠的玉龍雪山。不要以為只有特殊景觀房才能在睡眼惺忪時邂逅雪山,其實所有的房型都能把雪山盡收眼底。悅榕莊為了保證這種視野的開闊性不被后續建筑干擾,竟然大手筆地把酒店后一大片空地盡收囊中。這也讓悅榕莊成為下榻麗江的不二之選。
  在悅榕莊華麗睡一覺
  悅榕莊也有一條中軸線,拱橋,玄關,湖水,三層塔,雪山,連成一條筆直的線。湖水中還別出心裁地安插著幾座小島,小島方圓只有一米,上面種著的垂柳隨風起舞。幾十棟納西別墅散落在湖水探訪辦公家具規劃兩側,所有建筑全都采用當地特有的納西灰磚建成,用色極盡低調。走進庭院,卻發現原來低調只是障眼法,因為房間里竭盡所能地用了無盡的紅色,讓客人體驗到納西族外在質樸卻內心火熱的民族性格。你看,房頂懸著外圓內方銅錢形的紅燈籠,床上撒著紅色的花瓣,床榻和座椅全都以紅色為主調。一到夜幕降臨,紅色更是被借題發揮到極致,紅蠟燭伴著紅酒,如果是兩個人在一起,那花好月圓就只在今朝。
  悅榕莊的Spa中心也是客人必到之處,幾十種不同手法、用料的Spa服務,會讓你在舒爽的按摩中一次次入夢。悅榕莊里有中西兩座餐廳,都棲居水岸,每晚的中餐也按照西餐次序分為前點、頭盤、主菜。一定要點的有七彩云南傳統風味盤、云南名菜汽鍋雞和三七花燒鱒魚方,其中三七花是亮點。吃完晚餐,在圖書館綠蒂雅木地板 東洋油漆工程里找本書,看著看著就睡著了,不用去想前世今生,只知道當下最好。
  地址 云南麗江古城束河悅榕路
  電話 0888-5331111
  TIPS
  熱水
  麗江有很多客棧用的是家庭式的電熱水器,儲水量只有50升。如果擔心水不夠用,建議選擇大客棧。它們都是用中央熱水器,熱水供應相對來說,比小客棧要可信得多。
  空調
  古城電纜負荷不夠,絕大部分小客棧都沒有空調,但是冬天的時候會有電熱毯,但是電熱毯對于古城的冬天來說,還是不夠的,室內還是會比較冷,所以建議冬天去的朋友還是選個有空調的客棧比較好。
  體驗客棧 神仙也睡花間堂
  休息環境 書本 陽光 梅子酒
  前兩天我發了一條微博,我說我在麗江的生活就是“早晨在花間堂看書曬太陽,中午去子非魚或者角落點兩菜一湯,下午到布拉格坐在門口臺階上繼續看書曬太陽,黃昏時在古鎮里漫游與燦爛光線邂逅,晚上吃黑山羊臘排骨或者土雞火鍋,再然后去江湖或者38號聽原創歌手唱歌。嗯,每天都很美。”招惹來無數羨慕嫉妒恨。沒錯,花間堂是我在麗江最喜歡的地方。
  之前我以為如果在麗江若想住得爽,就一定得在古城之外。因為古城里都是客棧,只是把以前的納西民宅進行簡單改造而已,能吃飯洗澡睡覺就不錯。花間堂雖然也是由以前納西老房改造,卻是由大戶人家,也就是貴族的房子改的。這就像北京四合院也有許多房子改成了客棧。花間堂是由某個王爺的舊宅改的,所以寬敞、氣派、舒服。記得第一天晚上住進去的時候,老板Lucy和她表弟Tony就把我當朋友了,他們綠鄰系統櫃 品築辦公家具請我喝自己釀造的梅子酒,雖然我的酒量一般,可是這15度的梅子酒只幾杯就讓我醉得分不清南北西東了。
  住在這里,會不由得想起李白的名句:花間一壺酒,獨酌無相親。不過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在喝,還有Tony陪我。從花間堂二樓眺望,層層青瓦把塵世喧囂遮掩得一干二凈。正所謂:
  青梅煮酒醉亦醒,
  明月當歌癡亦狂。
  紅塵俗世兩相忘,
  神仙也睡花間堂。
  一個有意思的現象是,很多住花間堂的朋友居然是因為逛街逛到迷路后,無意中來到這兒的,然后就立刻喜歡上了這里,還沒入住客棧的就當即決定住下,而已經入住的則會第二天一大早就搬著行李跑過來……如果去麗江玩的話,花間堂是個不錯的選擇。臨走的時候,我發現了花間堂門口的一個看起來像是篆刻的圖案,一種說不出的美。
  體驗客棧 在納蘭客棧睡個飽覺
  休息環境 石凳 青瓦 吊腳樓
  在古城里找客棧是件很容易讓人頭疼的事情,因為各家客棧的宣傳語都太吸引人了。比如“原來麗江的時光躲在這里面”,就讓人有一探究竟的沖動。比如“這里能曬月亮、數星星、喝普洱茶”,又比如“這里有最好的辣椒,最麻的花椒和您喜歡的音樂”,讓最挑剔的人都能心滿意足。
  納蘭客棧,因喜詞人納蘭故而名之。客棧主人來到麗江已經有四年了,不管人世變遷,始終在努力為客人保留這一方凈土,讓浮躁的心在這遙遠的天上人間能有一個歸依。納蘭客棧其名有三層含義:其一,納為迎,貴客如蘭,納蘭客棧意為迎如蘭貴客。其二,麗江為納西民族聚居地,納蘭客棧希望成為納西客精算家系統家具 優秀展場設計棧之蘭。其三,因為素來喜愛納蘭性德而借其名以念之。
  我第一次去麗江時在古城里住了整整兩個月,沒去玉龍雪山,沒去瀘沽湖,就是在納蘭客棧里待著。生活也簡單,看小說、上網,在古城里走來走去。清晨游客稀少時,也會坐在四方街的石頭板凳上,看納西族老人遛早。他們是最守時的鐘表,古城會在他們的笑聲和腳步聲中慢慢蘇醒。
  有時也會和客棧主人一起去菜場買菜。菜市場占據了古城東北角。這里不僅賣菜,也賣各種生活用品。賣鍋碗瓢盆的在第一排,賣瓜果梨桃的在第二排,賣油鹽醬醋的在第三排,賣蔥賣蒜的在第四排,賣米賣面的在第五排,賣土豆白菜的在第六排。旁邊的寵物市場里還賣狗賣鷹。回到納蘭,把菜簍交給做飯的納西族小妹。搬一把椅子到二樓露臺,這里可以俯瞰整個古城。納西族吊腳樓的青瓦重重疊疊,蓋住了四方街,蓋住了海水般漲落的游客。陽光透過屋檐,投下的影子越來越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凤凰 的頭像
    凤凰

    旅游寶典

    凤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